文化藝術能夠帶來多大的影響?「赤燭遊戲」在2017年開創恐怖冒險解謎遊戲《返校》,以彼時台灣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結果大獲好評,不僅延伸出同名電影影集的改編作品,整個文化界似乎也感受到了民眾對於這段歷史的渴求所感染,近年來關於白色恐怖議題的作品愈來愈,盼望能藉此延燒民眾的討論度!

以互動劇場為表演形式的作品《無/法/對/白》即是其一,於2019年10月至11月間,完成台北松菸、台北北投、新北鶯歌與嘉義朴子,四地七場演出,邀請觀演者一同對話,別開生面的表演形式、深入肌理的討論內容,亦引來廣大回響。演出持續發酵,將在下周(7/25-26)來到宜蘭,兩日四場,全程免費報名,敬邀民眾參與。

(《無/法/對/白》演出劇照|攝影:王一樵|照片提供:憶生文創工作室|演出:未指稱共作場)

無/法/對/白》以五O年代白色恐怖受難者與家屬為主體,藉由劇場的互動策略,邀請觀眾參與討論,窺探時代與時代間難以開口的想像與願望。這不僅僅只是一個向過去對話的窗口,也是梳理自身意識的機會。曾有觀眾看完以後回饋表示:「看完讓我有機會再次思考如何去摸索找到自己的政治意識,而不是上一代或其他人的。」

民主並非僅是意味著下的抉擇,更是經由過去的反思、以及對來日的盼望,所共同完成的「此刻的決定」。因之於種種的推進,才能把台灣推向自由的社會,也是因為如此,才能有機會開啟《無/法/對/白》這場對話。

(《無/法/對/白》演出劇照|攝影:倪惠晨|照片提供:憶生文創工作室|演出:未指稱共作場)

7月25日(六)與7月26日(日)在宜蘭與冬山分別有四場演出,皆免費報名參與,名額限制為30人,額滿為止,歡迎民眾熱情響應。

【演出場次】

溪北宜蘭場
時間:2020/07/25 (六) 14:00、19:00
地點:舊書櫃(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近宜蘭火車站)

溪南冬山場
時間:2020/07/26 (日) 14:00、19:00
地點:老定咖啡(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00-1號2樓)

【互動演出全長約為120分鐘。】
【免費演出,每場限額30人】
※資源有限,請審慎評估再報名※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ySejYoew3Zn5uJ6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