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吉祥物徵件歷經2個月廝殺,結果在今(1)日出爐!本次入選的4位吉祥物,通通都跟「龜」有關,本次報名件數200件,符合參賽資格154件,考量作品概念及可行性,首獎從缺,第二名由頭城人吳凱莉,手繪的「淘俠郎」勝出!

(頭城鎮吉祥物徵選,得獎者與吉祥物合影。|記者 謝承恩攝影)

頭城鎮在去年被觀光局選為全台唯一「陸、海、空」的經典小鎮之一,是文化跟觀光潛力十足的山海小鎮,更是許多人來宜蘭,必經礁溪、頭城的旅遊路徑。頭城鎮公所主秘陳國義指出,「雖然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使上半年觀光人數銳減,民眾不太敢外出旅遊,但是頭城吉祥物徵選投稿仍然非常踴躍!」

這次吉祥物徵選分為「徵選競賽」與「網路人氣票選」2種活動方式,本身為頭城人的吳凱莉,則將龜山島、天然海底溫泉穿戴在「淘俠郎」身上,頭城八景化身為泡沫,以第2名勝出,奪得評審芳心。由陳宜創作的「小龜MIX(小閨蜜)」,圓潤可愛的療癒身材及牛奶海漸層圖案,獲得第3名佳績。網路人氣獎,則由劉宇晨設計的「福龜」與賴湘婷的「頭城福氣龜」奪得。

(頭城人吳凱莉,將龜山島、天然海底溫泉設計在吉祥物「淘俠郎」,獲得第2名佳績。|記者謝承恩 攝影)

頭城境內座山望海,穿過雪隧、橫跨北宜,龜山島更是許多人對宜蘭的第一印象!頭城鎮作為「開蘭第一城」的山海小鎮,這次評審項目中,發現多數作品以「烏龜」為吉祥物主角居多,也有出現重複投稿等情形,本次收件數200多件,有154件符合參賽資格。

觀光所林曉穎所長表示,考量設計概念的完整性,及作品應用的可行性,經評審團宗合考量,議定首獎從缺,雖十分遺憾,但經過2個月的徵選,看到許多參賽者對頭城的熱愛,未來頭城鎮公所也會與各單位合作,開發設計出更具「頭城印象」的吉祥物。

(頭城吉祥物徵選自4~6月網路及投件徵選,徵選結果出爐。|記者謝承恩 攝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