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分局澳花所於本(23)日6時48分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於台九丁線44.2公里處發生一起砂石車及機車相撞交通事故,立即派遣澳花所所長胡傳明、副所長松曉成、警員李信雄、陳聖文前往處理,係潘姓駕駛人駕駛營業砂石車南下行經上述路段逆向超車,與北上林姓普重車騎士相撞,造成機車騎士當場多處骨折,胡等4員抵達事故現場,立即管制車輛及擺放交通錐等警示標誌,並於事故現場兩端單線雙向管制車流,林姓機車騎士右小腿骨折,意識模糊,送往蘇澳榮民醫院就醫,於現場單線雙向管制車流,直至7時40分障礙排除,恢復雙向通行。

(台九丁道路發生砂石車與機車相撞事故,危險道路議題再度惹議|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提供)

蘇澳分局提醒民眾,若在蘇花公路發生車輛故障或事故,務必在車輛後方放置故障警示標誌,避免後方車輛因視線不佳,造成追撞,若是行車遇到任何困難,蘇澳波麗士都很樂意為民眾提供協助。

然而這起事件再次引發重機騎士不滿,也有許多人拿前日陳為民笑著拿紅單的的新聞,表示「寧可用900元的罰單換安全的生命」;此外,台九丁有不少砂石車違規逆向超車的事件也再度浮到檯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