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為深化『頭城~開蘭第一城』的具體意象,打造全新的亮點,自即日起啟動『吉祥物』公開徵選競賽網路票選活動,收件日期至6/3止。最高獎金新台幣5萬元,歡迎個人或團體踴躍參與競賽;得獎的作品在實體化之後,有機會成為代表頭城的意象品牌,或形塑成地標或打卡的新景點。

凡具有本國籍身分的個人或團隊,自即日起至6月3日24:00止均可投稿。報名資訊詳見活動網頁。吉祥物設計的範圍,無論是人物、動物、植物或其他創意均不拘,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以能夠代表『頭城鎮』的元素有關,例如:人文風情、自然環境、歷史文化、觀光物產等……取其中一個作為主軸,其餘則由創作者自行發揮。

(頭城吉祥物徵選競賽|頭城鎮公所 提供)

設計規格:參賽作品必須以『數位型態』呈現(以Photoshop、Illustrator或Coreldraw等向量軟體繪製彩色圖稿,解析度不得低於300 dpi),圖稿設計稿須含正、反面、側面(2面)的個別圖像。作品的說明以500字為限,應包括:吉祥物意涵的詮釋、設計創意、字體、標準色彩CMYK值或RBG值等。評選標準比重,設計概念完整度佔配分比例最高,其餘包括作品原創性、構圖美感、作品應用可行性均微評選項目!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公所舉辦『吉祥物』徵選活動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參加者的發想、靈感、思維和體驗,開發出能代表『頭城意象』的『標識』。

頭城鎮有豐富的山、海資源,瑰麗的自然、人文景觀,多樣性的陸、海、空活動、不論是親近大海,造訪山林、尋幽先民的足跡和遺產,隨時都會有令人驚豔的感受;這些得天獨厚的元素,絕對是創意和靈感的寶藏。本活動總獎金高達8萬6千元,其中自6/8起為期2周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的獎品也極為豐盛,有最夯的數位觸控氣炸鍋、氣泡水機、在地特產芭樂QQ凍等……將以隨機抽獎方式致送給幸運的投票者,歡迎全國好手、團體或業界踴躍報名參賽。

(頭城吉祥物徵選競賽,參與網路票選的投票者可參加抽獎|頭城鎮公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