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遍布世界,許多規劃海外旅行的民眾紛紛取消遊程,卻也讓國內興起了一股秘境旅遊風潮。因為不願一直悶在家中,又不敢外出人擠人,索性轉而擁抱山海自然。位於宜蘭大同鄉的「英士部落」當屬秘境之一,邀請您跟著族人走,從手作獵人飯包,到深入野溪之旅,此外還有各式DIY形成,讓這趟輕旅行豐富又愜意!

(手作獵人飯包體驗|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提供)

由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策劃的「英士小旅行」,帶你發現當地族人之美,在這個小而靜僻的部落當中,動手體驗生活百態,包括族服體驗、手作獵人飯包、以及DIY絹印、DIY包包活動。藉此活動,讓外地人有機會窺探這個部落的生活面貌,感受日常恬淡的起居方式,以及文化故事。到達於太平山半山腰的的部落中,其壯闊的美景更能讓人心領神會何謂:「你的日常,是我遠到而來的風景」。

(英士小旅行:獵人飯包|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提供)

 

(DIY絹印、DIY包包活動|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提供)

在這趟小旅行當中,最讓人期待的非「梵梵野溪溫泉」莫屬。距離部落十來分鐘路程的野溪溫泉,因地景優美,有溪流與天然溫泉交錯,是近年興起的旅遊勝地。於「英士小旅行」中,族人將貼心地替遊客備妥涉水的溯溪鞋、溪流監控及保險,兼顧安全與實用,予人無後顧之憂地放手遊玩。

(英士小旅行|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提供)

部落美景不可勝數,非一趟小旅行能夠概括,願以此趟遊乘作為開端,讓山林景致、部落文化引領你放鬆身心,創造難忘的體驗之旅,來日再訪,對蘭陽土地有更多的認識!

(英士小旅行|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提供)

英士部落報名資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梵梵巷90號之2
電話:03-980131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qalangbongb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