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徐徐春風來,沿著蘭陽女中的欒樹道,踏及大門,正前方有間設計意象以莫蘭迪藍色系為主的餐館,是莘莘學子課後常會聚餐的場所-「初王牌1號店」。

(蘭陽女中人氣美食店「初王牌1號店」|本新聞中心 攝影)

原為經營10多年的「王牌干貝麵」,在宜蘭是人氣名店,在去年轉型,老闆娘加入外籍女婿的星馬風味料理,海南雞飯、叻沙魚蛋湯,都是頗富饕客所推崇的人氣餐點。

(海南雞飯餐|本新聞中心 攝影)

海南雞飯已貼心的幫您去骨,上頭淋上老抽(馬來西亞稱為晒油)加上雞湯醬汁肉質新鮮且滑嫩,若搭配上一旁雞飯附的自製辣醬,酸辣夠味很香,建議敢吃辣的人一定要搭配食用,能夠讓雞肉的風味更提升。

(淋上特製醬料的雞腿肉|本新聞中心 攝影)

除了主角嫩雞腿外,飯的部分也絲毫沒有馬虎。初王牌使用成本較高的在地秈稻米,煮熟後的米飯會較乾、鬆,為的是讓顧客能夠吃到粒粒分明的口感,若您細細品嘗,上面灑上的適當溫火油炸,酥脆不潤的油蔥酥,淋上老抽後,不仔細看會以為是蝦米。整體吃下會發現這個飯不只是有米飯本身的味道,老闆多加巧思在烹煮時將香蘭葉及薑一併加入,為整體更添星馬風味。

(秈稻米佐油蔥酥淋上老抽後風味獨特|本新聞中心 攝影)

在老闆娘茹辛的拉拔小孩長大後,現由女婿及女兒繼續將母親的好口味傳承,除了獨有海鮮香氣令人吮指難忘的干貝麵外,再配上南洋風味的經典代表美食,下次來到宜蘭,千萬別錯過這間星馬料理。

 

初王牌

地址:宜蘭市弘志路1號(鄰近蘭陽女中正門)

電話:03-933-4753

營業時間:11:30到14:00,16:30到20:00,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