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廠是每個宜蘭囝仔經常趴趴走的地方,近年來再度獲得討論,乃因此景點近日在IG上爆紅,成為眾人爭相拍照打卡之處。近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問題,酒廠也從外地調來酒精販售給民眾,近日更宣布驚人消息:這座超過百年的製酒工廠,將暫時停止生產紅露酒,全力生產製作酒精,為台灣防疫工作再注一份力!

(宜蘭酒廠景點在IG上盛行,近日更因製作酒精,廠外排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IG:@54._.55-授權)

宜蘭酒廠位於宜蘭縣宜蘭市,其歷史可追溯自1909年,是台灣目前歷史最久的酒廠,也是為唯一僅存仍在市中心的酒廠。近百年來工廠都只生產紅露酒,本次為了防疫,酒廠投入生產濃度為75度的酒精,每天量產4.2萬瓶、皆為600毫升。

宜蘭酒廠表示,目前雖然暫停生產紅露酒,全面改為製作酒精以供應民眾一同防疫。但是「4萬多瓶」的產量並非都提供給當地民眾,而是統一交由台酒公司統一分配發售,宜蘭酒廠目前仍維持每天供應量800到1200瓶。

(宜蘭酒廠景點在IG上盛行,近日更因製作酒精,廠外排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IG:@luyi.0927__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