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落英繽紛。二月是各處百花盛開、花團錦簇的時候,其中又以櫻花最吸睛。還在存錢去日本賞櫻的人,不妨參考以下景點,先安排一場浪漫輕鬆的小旅行唷!以下整理三處櫻花景點給您:

(武陵管理站旁的山櫻花|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

農曆春節剛過,今年武陵農場早櫻迎春,山櫻花、昭和櫻花在春節期間悄悄綻放,主力品種「紅粉佳人」受寒流影響,預計二月中旬滿開。

(醫療站前:目前開花的是昭和櫻|武陵農場 提供)

由於去年底迄今氣候溫暖,原本預估紅粉佳人會提前到二月十二日滿開,碰上這波寒流後,武陵農場南北狹長,園區億年橋南側櫻花已含苞待放,北側仍未見花苞,將延後到二月十五日滿開。

(南谷櫻花台:入口花園路旁高台盛開的山櫻花|武陵農場 提供)

交通方面,武陵櫻花季交管期間為二月八日至二十九日,預約住宿的旅客可憑通行證上山,其餘得參加團客旅遊,散客得搭大眾運輸才能上山。散客搭車地點有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宜蘭、羅東轉運站與三星鄉體育場,得事先預約車票,梨山地區每天下午四點開放二百張,可現場購買隔天的武陵車票。

大同鄉櫻花

不畏武漢肺炎疫情,做好萬全防疫措施,大同鄉公所決定2月8日照常舉辦「大同櫻花季」。活動位於崙埤河濱公園,占地7公頃的山區,戶外空間寬敞,來這裡賞美櫻、聽美聲,絕對沒問題!

(大同櫻花季|大同鄉公所 提供)

活動從8日(周六)早上10點至下午3點在崙埤河濱公園,今年活動除賞櫻外,從中午過後各項表演活動中還穿插了4次公益抽獎,獎項包含Apple watch(運動型錶帶)、40型FHD液晶顯示器、割草機等多項大禮,讓你好禮拿不完。

同時,「原聲櫻樂會」邀請知名藝人梁文音、依拜維吉、曾瑋中等實力派歌手現場獻聲,還有原民特色市集、集章拿好禮,現場準備搗麻糬器具、茶凍及原民飾品等DIY,讓民眾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文化。

(大同鄉崙埤公園的大波斯菊花海|大同鄉公所 提供)

鄉公所在崙埤公園栽種成千上萬株山櫻花,每年一到花季期間,吸引很多遊客參觀,大波斯菊花海更成拍照熱點,在此期間也舉辦櫻花季活動。最近櫻花大約開了二成,過了月中更盛,花期可持續到2月底。

內湖夜櫻季

從2/2展開為期一個月的「2020樂活夜櫻祭」絕對不能錯過,能看到綿延3公里長、多種不同櫻花的粉紅隧道,日夜各具魅力風情。

(夜晚賞櫻|內湖夜櫻季 提供)

今年以「樂櫻繽紛」為主題,內溝溪沿岸的寒櫻,已於堤防邊綻放約6成花況,會因為花期,顏色從粉白、粉紅、深紅等色漸漸轉變,為河堤添上少女粉嫩面貌。

(夜櫻更別具魅力|內湖夜櫻季 提供)

接連還會陸續綻放帶桃紅色的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福爾摩沙櫻等不同花種,除了白天適合野餐,在夜晚燈光投射下,更是極佳的約會地點選擇,超適合情侶散步、享受愜意的大自然風情。

(夜櫻更別具魅力|內湖夜櫻季 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專區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

交通管制時間:2月8日到2月9日

大同櫻花季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

時間:2月8日(六)早上10點至下午3點

內湖夜櫻季

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樂活公園)

時間:2月2日到3月1日

以上三處景點,哪裡離您最接近呢?將櫻花旅程當作一場驚喜的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