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一家人到礁溪購買蔥油餅發生老闆娘「掉鈔」的荒謬事件|圖片來源:翻攝自Dcard

日前228連假一家人到宜蘭旅遊時,到礁溪購買蔥油餅發生老闆娘「掉鈔」的荒謬事件,事發至今三天的時間話題仍持續在延燒,1日自稱該蔥油餅攤販的粉絲專頁成立,希望對於事件發聲解釋並挽回名譽,立馬湧入大量網友關心,但網友們認為粉絲專頁上的聲明不但沒有任何悔意,甚至還在試圖狡辯,更引發民怨,開設粉絲專頁也只是增加被網友留言嘲諷的地方。

自稱該蔥油餅攤販的粉絲專頁成立|圖片來源:擷取自攤販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開設至今短短一天的時間,就湧入近萬個點讚數及6千多個追蹤人數,不少網友反映,粉絲專頁最底下的第一則發文原先使用較過激的言論發表,內容憤恨表達:「你們這些酸民是眼紅我們生意好,中傷我們嗎?」,不過可能因為發言太過不理性,引起大批網友留言謾罵,認為攤商被抓到「掉鈔」詐騙顧客,還絲毫沒有感到慚愧,竟還創辦粉絲專頁抨擊網友。

原先發文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攤販粉絲專頁

而在今(2)日凌晨便將文章內容編輯成:「理性溝通和平討論,粗暴言論大可不必」,可惜網友不買單,認為這樣修改編輯文章內容的行為,只是在逃避先前過激的發表,仍不願負起半點責任。

除了粉絲專頁的創立,該攤販還更改了Google搜尋的店名,甚至在昨(1)日將營業時間相關內容改成永久停業,而後又改回正常營業時間,這一系列的逃避作為也完全逃離不了網友們的火眼金睛,馬上找出更改後的店名再被截圖留言在粉絲專頁嘲諷。

事後將原先發文內容編輯|圖片來源:擷取自攤販粉絲專頁

該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希望能透過平台,解釋一些消費過程中的誤解,更說到,網上有很多被過度剪輯的影片,可能被有意地歪曲和誇大,並認為可能是由同行業的競爭者進行的攻擊,但有不少網友反擊,影片播出片段並沒有任何剪輯痕跡,卻被狡辯說成過度剪輯,事到如今仍不知悔改。

發文表示認為可能是由同行業的競爭者進行的攻擊|圖片來源:擷取自攤販粉絲專頁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創辦粉絲專頁的也可能不是攤販,是被其他人藉著話題惡搞而創辦的,粉絲專頁是否真的為該攤販創立的、「掉鈔」是否是有意的、是否還有更多受害者、老闆娘是否真的感到後悔抱歉等,各方各說各話,但經過這一波熱潮該攤販是紅了,但信譽也跌入谷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