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抗疫情,不少人都會購入紫外線殺菌燈來做居家清潔消毒,但使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知名網紅試車手「Andy老爹」今(13)天就透露,自己因為沒有注意,結果遭紫外線燙傷雙腿跟雙眼,醫護則提醒,基本上居家消毒,濃度正確的酒精跟漂白水還是最佳首選,安全又有效。家裏如果有這類紫外線殺菌燈的人,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是小朋友。

Andy老爹自PO照片,因為沒有注意遭紫外線燙傷雙眼。∣圖:翻攝自Andy老爹臉書

Andy老爹13日PO文表示,他在前晚拿了紫外線殺菌燈放在房間想要來消毒殺菌,結果三個小時後,雙腿燙傷了,兩個眼睛也受傷了,兩眼都打不開,所以半夜跑去掛了急診,醫生說眼角膜受傷,所以要修養個幾天,兩條腿也整個燙傷,所以包得跟木乃伊一樣。

Andy老爹因為沒有注意,結果遭紫外線燙傷雙腿。∣圖:翻攝自Andy老爹臉書

Andy老爹說,提醒大家紫外線殺菌燈使用真的要小心….「當然我自己本身不知道威力有這麼強,才會這麼蠢的使用,也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

Andy老爹因為沒有注意,結果遭紫外線燙傷雙腿。∣圖:翻攝自Andy老爹臉書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發文寫道,基本上這類產品的疑慮很多,功率不足或使用情境不對,達不到消毒殺菌效果。功率過強或使用情境不對,就會灼傷、燙傷。

醫護人員強調,基本上居家消毒,只要濃度正確的酒精跟漂白水還是最佳首選。如果非要用這類紫外線產品的人,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是小朋友,就怕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