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握這2天的好天氣!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炎熱,各地溫度有32到34度之間,大台北盆地更出現36度高溫,但到了周三恐怕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指出,周三、四鋒面又有波鋒面靠近台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周三、四鋒面靠近台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翻攝自氣象局直播

羅雅尹表示,今日鋒面北移,各地雲量偏少,白天氣溫回升,多數地區都有32到34度高溫,大台北盆地36度、花東縱谷及台東地區還有38度高溫。

這兩天的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全台高溫都可達32到34度。∣圖:翻攝自氣象局直播

明日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全台高溫都可達32到34度,大台北盆地35度、花東縱谷易有焚風,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達36度以上,金門澎湖也會有30度,馬祖高溫25度,感受上稍微舒適。不過明天午後雷陣雨比今天多,各地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留意天氣變化,另外,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在清晨也會有零星降雨。

周三再變天!羅雅尹指出,周三、四北方鋒面逐漸往台灣靠近,白天高溫略降3到4度,不過仍有30度以上,西半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靠近山區留意可能有局部大雨。

直到周五鋒面逐漸往北移動,台灣轉為偏南風環境場,恢復到午後雷陣雨型態,只有迎風面中南部、東南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恢復比較悶熱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