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員松王淑珍疑似因為參加喜宴接觸到COVID-19感染源,在13號傳出確診的消息,也因此讓他一劑疫苗都沒有打的事情曝光,受到宜蘭縣民關注,更有人發現他在FACEBOOK上的戴口罩圖片都是後製而成,引起輿論譁然。

2021年松王淑珍曾在臉書發文,提醒原民朋友疫苗開打,對比自己不打疫苗而確診的狀況,兩套標準也讓不少人感到傻眼。|圖:翻攝自松王淑珍粉絲專頁

松王淑珍在13日傳出確診,他在12日中午突然出現發燒症狀,經快篩與PCR後呈陽性確診。松王淑珍因為個人信仰關係並沒有施打任何一劑疫苗,受訪時也說,因為確診已有抗體,未來痊癒之後也不會施打疫苗。但卻被發現,去年他曾在臉書發文,提醒原民朋友疫苗開打,對比自己不打疫苗而確診的狀況,兩套標準也讓不少人感到傻眼。

民意代表移動範圍廣,接觸的人更是相當多,這次松王淑珍確診也疑似是在婚宴會場接觸到感染源導致。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翻出松王淑珍的臉書貼文,發現他臉書上的圖片口罩還是用修圖後製上的,在去年6月中的貼文中除了推廣原民接種疫苗之外,還加註「接種疫苗保障自己和他人健康」文字,更是相當諷刺,《不禮貌鄉民團》更在留言處直言:「這種議員到底還剩下什麼功能?」

不少網友在貼文底下回應:「她一劑都沒有,是高機率轉為重症的患者,請問前線醫療人員為什麼要替她服務?」「P口罩那招?」「我很少會幫病毒加油的….」「這很假的口罩欸」「其實是議員用心良苦,正確示範不打疫苗的下場,給鄉民們看!」「笑果十足」「了不起,負責!」「笑死, 我宜蘭人 我也覺的好笑」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推廣疫苗是議員職責、要不要施打疫苗是個人選擇:「打不打個人自由吧,染疫後果自行承擔啊」「我倒覺呼籲大家去打疫苗跟自己要不要去打疫苗是兩回事」「這還好吧,不想打就不要打,好壞都是她自己承受,而且她有勸人去打其實也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