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打的第一天,陸續傳出接種後身體不適的個案。桃園大有國中接種站傳出一名外國女子施打後暈厥,還有一位台籍男子接種完喘不過氣、癱軟。同樣位於桃園的中原國小接種站,也有一名女子打完疫苗短暫失去意識。所幸三人目前都無大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大概都是「暈針」。

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有三人出現暈厥症狀,指揮中心研判都是暈針。(圖∣翻攝畫面)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下午透露,桃園這三例接種高端疫苗後,出現「立即不適」的案例,了解後大概都是暈針,因為血壓都比較低,心跳偏快。

在大有國中接種站暈倒的外籍女子血壓量測111/79,心跳122,個案後來表示沒有不舒服,在上午11點多返家休息;同一處接種站,另一名47歲男性則反映打完疫苗有點喘、想吐,醫護量測其血壓與心跳和外籍女子一樣,醫師評估送醫,心電圖和抽血檢查都正常,已於中午出院。

中原國小的案例是一位26歲女性,打完疫苗暈針,突然失去意識,醫護處理後順利恢復意識,現場量測血壓是116/74,心跳110,醫師評估後送聯新醫院急診室就醫,心電圖和抽血檢查也都正常,12點多離院。

事後陳時中指出,疫苗注射多少還是有暈針的情形,他呼籲慢性病控制不佳者先不要施打疫苗,施打疫苗情緒不必太過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