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影響到明(23)日清晨,今日宜蘭地區天氣為陰天,降雨機率20%;白天氣溫14~15度。太平山區氣溫2~6度,降雨機率30%。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北部、東半部整天天氣偏冷,中南部早晚也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雨,預計水氣最多的時間點將落在今日凌晨至上午,之後水氣就會逐漸減少。

宜蘭未來一周(3/22~3/28)天氣預報|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但是春天的容易變臉的性格又開始浮現,週二下半天至週三上半天又會有中層水氣移入,除了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之外,預計中部山區也會受到影響,如果水氣比預期多的話,中部平地及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會零星飄雨。週四之後,水氣將明顯減少,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零星雨,風向也會慢慢由東風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感受上比較溫暖舒適,但是仍需注意日夜溫差,特別是中南部地區的朋友需更加注意。

台灣今(22)日累積雨量分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簡況|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春季回暖之後,就要留意霧的情況,週三及週五至週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馬要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外島及行車交通要多加留意喔!另外,今日除了風強浪大之外,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務必特別注意自身安全!最後提醒大家,春天天氣變化快速,預報具不定性,大家外出時一定要多注意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