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郵局領取三倍券,首日開跑!宜蘭中山路郵局早上8點半開門,就有民眾在外面等候排隊拿號碼牌,不到一小時,號碼已經抽到160多號,民眾只可透過網路預約、現場購買及代領,估計已發出200多份的三倍券。

(民眾抽號碼牌,開心領取三倍券。|記者謝承恩 攝影)

拿到三倍券的民眾開心說道,「自己是幫女兒領三倍券,進門大概等了10分多鐘,很快領到三倍券了。」宜蘭郵局副局長曾吉延表示,宜蘭郵局上午8點半就開門,發放號碼牌,首日限600份三倍券供民眾領取,也加開5個專辦窗口,平均每小時可以消化120多位民眾。

(宜蘭郵局開設5個三倍券專賣窗口,平均每小時可服務120多人次。|記者謝承恩 攝影)

「今天也有遇到身分證末碼為偶數的民眾來辦理,只能請他周二、周四再來。」曾延吉提醒,今(15)日為三倍券發放首日為周三,開放身分證末碼若為奇數者,可以在今日辦理領取(亦包含周一、周三、週五),若為偶數只能在周二、周四領取。

(宜蘭郵局加派人手量額溫、抽號碼牌、提醒叫號,協助民眾辦理三倍券。|記者謝承恩 攝影 )

除了平日時段以外,郵局也加開周六讓身分證末碼奇數、偶數者,都可以辦理。部分郵局原週六無營業,為了滿足三倍卷受領的需求,特別加開18日、25日兩日週六時段,專門受理三倍卷業務。

(宜蘭郵局三倍券發放首日限600份,沒領到的民眾可以擇日再來,不用擠在同一天。|記者謝承恩 攝影 )

「民眾出入郵局要量額溫、戴口罩!」曾延吉也提醒,宜蘭郵局一早全體總動員,除了在郵局設立引導路線,還加派3位人力在協助民眾排隊、抽號碼牌,現場更備有茶水及塑膠椅供民眾等候,請鄉親也要記得攜帶健保卡、1000元,並配戴口罩、配合體溫量測才不會被擋在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