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山紅茶季於7/11-8/31正式舉行!今年除了延續傳統的「創意紅茶調茶比賽」及「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更新增「茶席體驗」、「找茶護照」等多項活動,遊客還可DIY進行茶葉體驗,親自品嚐天婦羅、冰淇淋等茶葉創意點心!

(冬山紅茶季開跑!現場看大師捻茶比賽,還有紅茶冰淇淋可以吃。|翻攝自幸福冬山粉專)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在7/11、12兩天正式登場,紅茶季活動期間也從2天拉長到62天!鄉長林峻輔表示,製茶競賽邀請全國的茶農有機會齊聚一堂、切磋交流,並以有機合格認證的「冬山紅茶」為主軸,讓選手各顯神通,賽後還會有專業茶友協助後製乾燥與封罐作業。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吸引全國許多茶農好手切磋茶技。|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紅茶季結合了泡茶技藝及品茶藝術,只要進入茶園皆可以免費參與品茶體驗,遊客可以參與由在地茶農帶領的DIY體驗活動,透過「茶葉體驗趣」及「輕旅行」,把傳統的茶葉變成天婦羅、冰淇淋、龍鬚糖等各式創意點心。

「找好茶,來冬山,吃美食,來冬山,玩體驗,更要來冬山!」鄉長林峻輔說,遊客不只喝的到,也吃的到冬山的好茶。活動期間除了開幕發送的500張宏茶冰淇淋兌換券外,只要消費滿200元,還可以額外獲得冬山紅茶季限定紀念茶杯。

(只要在冬山紅茶季期間消費滿200元,就可以獲得限量紀念茶杯,送完為止。|翻攝自幸福冬山粉專)

冬山鄉公所也發行「找茶護照」,憑護照可至冬山河舊河道碼頭以半票價格搭乘電動船遊覽冬山河,或至各活動茶園參與集章,集滿5個以上戳章後,即可至冬山觀光產業發展所兌換精美小禮物。護照可至活動茶園、鄉內民宿或是冬山觀光產業發展所索取,也可自行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