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免費入園嗨翻啦!今年暑假,宜蘭縣政府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推出「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活動7月18日至8月30日免票入園,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9點,越夜越精彩。有別於過往宜蘭童玩節選定白天活動,這次「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從傍晚high到夜晚,6大亮點決不要錯過!

必看亮點1:「魔幻星光水舞秀」

(水舞搭配音樂、水彈、火、雷射光、LED等元素超吸睛。|翻攝自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官網)

結合燈光秀、水幕秀、水舞秀、雷射秀,水舞設施橫跨三個水池,長度超過100公尺,七彩光束射程可達200公尺以上。水舞搭配音樂、水彈、火、雷射光、LED等元素,透過電腦編程,讓水柱搖擺、舞動,展現亦柔亦剛、亦快亦慢、亦高亦低等千變萬化的曼妙姿態,搭配高亮度光束燈及投影效果,展演畫面延伸數百公尺,再加上科技迷幻全彩雷射,以及舞台背板LED400吋大屏幕的炫目光效,呈現張力十足、視覺震撼的畫面。

 必看亮點2: 「星空舞台」

(在水池上搭設舞台,週一至週四安排「宜蘭縣演藝團隊」歡樂踩街。|翻攝自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官網)

在水池上搭設舞台,週一至週四安排「宜蘭縣演藝團隊」演出,一方面推廣在地特色演出,同時維持展演能量,提振藝文產業生機。同時園區並天天邀請宜蘭縣街頭藝人進駐展演,藉由「街頭藝人秀一夏」增加藝術氣息及歡樂氛圍。

週五至週日則是由國內專業亮點團隊演出,包括「十鼓擊樂團」、」蘭陽舞蹈團」、「安地斯樂團」、「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身聲劇場」、「Hi Five樂團」、「尋人啟事人聲樂團」等,並加碼由「藝想台灣劇團」帶來融入生態環境教育故事的定目劇【水世界奇遇記】。

 必看亮點3:「星光YA市集」

(示意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文創市集邀集各路手作達人齊聚,有彩繪、植物手作、陶藝、手工皂、機器人模型組裝等不同DIY體驗,提供親子情感交流,一同沉浸在手作世界,創造專屬的夏日回憶!

 必看亮點4:「星光遊藝踩街」

特別邀請宜蘭童玩節極具人氣的小雨、小蜜蜂、花露露等巨型娃娃華麗登場,結合遊藝團隊園區歡樂踩街。載歌載舞的遊行表演,在園區灑下幸福歡樂的魔法,讓大人、小孩進入夢幻的童話世界,一同遨遊夢想與創意巧妙交織的星光世界,感受活力十足的嘉年華狂歡派對,在星空下嗨翻天!

 必看亮眼5:「星光遊戲場」

(設置摩天輪、旋轉木馬等遊戲設施,讓親子盡情玩耍。|翻攝自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官網)

設置摩天輪、旋轉木馬等遊戲設施,讓親子盡情玩耍。太平山森林鐵道擁有豐富文化歷史,宜蘭縣政府正積極推動鐵道復駛,在「森林鐵道體驗區」特別製作專屬紀念車票,並呈現昔日太平山林鐵沿途的人文地景特色,包括車站、隧道、伐木流籠、原住民部落、溫泉地熱等,讓大小朋友在玩樂中,體認太平山林鐵未來可望恢復行駛,風華再現指日可待。

必看亮點6:「星光裝置藝術」

(園區夜間繁星點點,透過光環境與裝置藝術,打造星光閃閃童話般的浪漫盛宴!|翻攝自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官網)

園區夜間繁星點點,透過光環境與裝置藝術,打造星光閃閃童話般的浪漫盛宴!除了入口拱門大面積LED電視牆迎賓,光亮耀眼,園區並規畫有「星彩森林」、「心夢樂園」、「風車彩道」等不同燈飾區,其中主題區–「織夢仙境」巨型雙翅童話趣味的設計,以華麗、甜蜜及繽紛的光環境元素,打造夢幻打卡場景!

宜蘭縣長林姿妙邀請全國民眾到宜蘭留宿一晚,仲夏夜慢遊「宜蘭童玩星光樂園」,細細品味冬山河親水公園越夜越美麗、越夜越迷人的浪漫景緻。「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再現星光」也不只張手歡迎各縣市遊客,也提供宜蘭人在下班時,來趟結合藝文、表演、手作、親子的身心靈饗宴,帶動當地觀光、振興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