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新頭殼newtalk的記者陳佩君發布一篇新聞:「葉毓蘭爆:在較歧視客家人宜蘭長大 母親不敢和她說客語」內容表示:「葉毓然在質詢時指出,她在比較歧視客家人的宜蘭長大,所以母親不敢和她說客家話,但不管如何,『我的身上絕對是留著客家基因』」此新聞PO在宜蘭知識+引起大批網友反彈。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翻攝自新頭殼newtalk|記者陳佩君攝影)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四月初自曝用氣炸鍋蒸口罩險釀火警,此事已引發許多討論,不料今日在立法院內受質詢,再度語出驚人。據報導新頭殼newtalk的記者陳佩君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就『客庄地方創生計畫推行成效與產業紓困振興計畫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葉毓然在質詢時指出,她在比較歧視客家人的宜蘭長大,所以母親不敢和她說客家話,但不管如何,『我的身上絕對是留著客家基因』」有網友將這則新聞放在宜蘭知識+

底下留言紛紛表示:「客家人很棒啊」、「歧視客家人什麼的聽都沒聽過」,甚至有網友比對日前譚德塞的發言,表示兩人半斤八兩,「為了討拍先自我矮化,再潑髒水說都是別人歧視,好熟悉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