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為加速改善校舍的漏水、壁癌及隔熱層損壞等問題,自106年迄今,共計向教育部爭取補助1億2千萬元,其中108年一年就爭取了6,565萬元,辦理學校校舍防水、隔熱工程,今(8)日林姿妙縣長偕同王泓翔處長前往員山鄉同樂國小視察,了解校園基礎環境改善的情形,並允諾將持續積極爭取經費,期盼營造宜蘭縣更優質、更完善且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

(改善縣內老舊校舍,計畫爭取1億2千萬元打造更優質學習環境|宜蘭縣政府 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建築物老舊之後,難免產生校舍漏水現象,她特別重視這種基礎環境的改善,因此她上任之後積極爭取,於去年一年就爭取了6,565萬,加速進行32棟校舍防水隔熱的改善計畫,改善縣內各學校的老舊校舍所面臨的困境,今(109)年亦積極向教育部爭取25間學校共49棟校舍防水隔熱計畫經費約7,684萬元,藉此讓學校師生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林姿妙縣長偕同王泓翔處長前往員山鄉同樂國小視察,了解校園基礎環境改善的情形|宜蘭縣政府 提供)

宜蘭縣屬於季風氣候區,每年秋冬之際,東北季風盛發,夏季則氣溫增高,對流雨旺盛,加上西高東低的地形,終年有雨,9至12月是颱風季節雨量最多,全年雨日超過200天。縣內學校的校舍建築老舊後,經常會發生漏水、壁癌及隔熱層損壞等問題。為改善校園環境,縣政府配合教育部自106年起補助學校進行校舍防水、隔熱工程,近3年已核定60間學校,共65棟校舍建築,總金額已達1億2,798萬餘元,其中由縣政府自籌1,280萬元,校舍透過防水、隔熱工程施作後,可防止壁癌惡化腐蝕鋼筋,提升校舍建築安全與使用壽命,且隔熱層施作,亦可在炎熱夏日發揮降溫功能。

(林姿妙縣長偕同王泓翔處長前往員山鄉同樂國小視察,了解校園基礎環境改善的情形|宜蘭縣政府 提供)

今(8)日上午,林姿妙縣長、王泓翔處長前往同樂國小視察防水隔熱工程,黃浴沂議員、莊淑如議員與同樂村張正昌村長、同樂國小教育基金會鐘錫章董事長一同出席。因同樂國小舊專科教室大樓已有35年歷史,近年發現牆壁漏水及壁癌惡化的現象,經申請教育部108年度防水隔熱工程計畫,工程計畫採綠建材工法,今(109)年3月14日已竣工。教育處指出,竣工後讓舊專科大樓發揮更大使用效能,建設親子館及改善幼兒園環境,提供該地區居民更好的教育與休閒環境。另該校行政大樓現階段已完成設計,近期完成審查後將儘速辦理工程發包,預計於今(109)年6月底完工,屆時同樂國小將建構優質、安全及友善的同樂學園,讓全校師生無後顧之憂,努力拚出宜蘭好教育。

(林姿妙縣長偕同王泓翔處長前往員山鄉同樂國小視察,了解校園基礎環境改善的情形|宜蘭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