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宜蘭縣員山鄉蘭陽檢疫所,接受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接送回來的110多名武漢台人,將在檢疫所內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檢疫。

此次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情最嚴重的地方就在武漢當地,已有萬名人數感染遭病毒感染,造成數千名民眾失去生命。在武漢在地仍有許多滯留在疫區的台人未能返國。

(受武漢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出門需配口罩|取自 unsplash圖庫)

政府昨(10)日透過華航將169名台人接送回國,並將這些人員分配到台灣各地的檢疫所,其中位於員山鄉的蘭陽檢疫所負擔了110多名滯留武漢的台人。

這110多位返台人士被分配在7部遊覽車中,在警車的戒護下,於今日凌晨4時15分進入蘭陽檢疫所,外部有警員進行看守,不允許非相關人士進入,戒備森嚴。

(受武漢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出門需配口罩|取自 unsplash圖庫)

員山鄉鄉長張宜樺表示,抗疫屬國民都應上下齊心力行的作為,但員山鄉屬水源區,供應著20萬居民飲用水;而檢疫所的設置位置又在員山鄉的中心,並非偏遠地方,附近有許多聚集場域,人流非常多,籲請中央再行思量較為適合的安置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