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出遊好開心,遇雨掃興該哪去?下雨天就是要去觀光工廠啊,不然要幹嗎?下雨天不掃興,有雨備啊!Hi宜蘭嚴選5家宜蘭縣內觀光工廠,讓您雨天也有地方去。

1.莎貝莉娜 Sabelina精靈印畫學院

莎貝莉娜是超適合親子培養感情,增加藝術創作能力的好去處,廠內運用古代印章的文化傳統,創造出極具特色的印畫產業,無論是DIY包包、還是T-Shirt、相框、木製品等,提供多種製作媒材還有上百種印畫章讓您選擇,極具創意的您們,可以相揪或帶小朋友來這裡大展身手,發揮天馬行空的創作力,是個不論晴雨都非常適合的觀光場所!

2.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最負盛名的觀光工廠之一,現場可以看到製作紅豆燒和年輪蛋糕的烘焙過程,業者也大器的提供各式蛋糕、餅乾給客人試吃,還有免費的氣泡水和咖啡可以喝,而他的年輪蛋糕絕對不能錯過,不定時還會邀請不同的表演家在現場作出音樂演出,讓您有吃又有抓!看著顧客們笑容滿面的提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是不是也很想去呀?

3.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Kavalan Whisky Distillery

 

(圖片取自IG @ERIC444411、@ku1216、@vur_shih_yi_ling授權)

雪隧拉近了宜蘭外界的距離,坐落於宜蘭員山的「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採用中央、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噶瑪蘭威士忌。金車集團在宜蘭還有三處可提供室內讓遊客們休憩的去處。在員山的威士忌酒廠可以了解威士忌的製造流程外,還可以現場品醇。結束完行程還可參觀由金車生物科技悉心呵護的蘭花園,以及或驅車前往金車企業位於頭城的金車城堡,啜飲他們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走一趟宜蘭,品味威士忌、蘭花與咖啡香,與最親愛的家人、好友,共享一趟難忘之旅吧!

提醒您,飲酒過多會造成身體負擔;喝酒勿開車,開車勿喝酒。

4.壯圍沙丘旅遊服務中心

激推!壯圍旅客服務中心是近期宜蘭最火熱的景點之一,不論室內室外絕對可以讓您拍好拍滿,除有先前介紹過的網帥、美們必去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其內部的建築構造更是經由在地著名田中央建築事務所規劃而成,以壯圍鄉特色沙丘建築主體融入地景無不契合;內部展示空間更放映著由知名導演蔡明亮為該座建築所製的《行者》以沙丘地景為主題,導演將沙和水擺進六個展場空間,並放映八部他的系列作品。是一個可以耗上大半天細細品味的好去處!

5.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IG:@dear0206、@pluto_.without_.charon、@152.0cm@chuo.yi.hsiu授權)

身為珍珠奶茶國的國民們,怎能夠不知道這裡!除有日本把珍珠無所不用其極地應用在各種食物上外,這間工廠也是不惶多讓,有多種珍珠結合的飲食料理還有介紹珍珠的歷史及其製程,現場還有手搖珍珠奶茶、手搓粉圓D.I.Y等多項活動提供給遊客們體驗,喜好嘗鮮的您,把這間觀光工廠列進行程之一吧!

宜蘭還有超多觀光工廠沒辦法一次介紹完,敬請期待我們的part II,下雨天不是只能窩在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