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才稍稍回暖一下子,冷氣團就要來了!16日開始雖然氣溫稍稍回升,但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9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和中部甚至有可能低到10度以下。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16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7、18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9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20日、21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較冷;19日至21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雨。

直到22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才會稍回升。天氣風險粉絲團表示,這波降溫會持續約一周,可能要到二月底時,才有機會轉晴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