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一名邱姓網友在《宜蘭知識+》上傳了一段影片,並寫下「鼠叔我盡量阻止了,還好有提醒他,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概念,不然上國道傷錢就算了,等等出事了怎麼辦,6 7 十歲的老人家了,不能出一次事啊~」畫面中可以從一輛車子的擋風玻璃中,看到一部雙載的機車直直的就往高速公路開過去,影片一上傳就引來網友熱議。

原來邱姓網友正準備從交流道上國5之際,遠遠的就看到這台雙載機車,似乎不知道前方就是直上高速公路了,於是連忙加快車速且長按喇叭提醒,並用台語拉長音大喊「欵~~~~~~~ J 高速公路耶!欵~~~」

直到靠近雙載機車時,才發現是一對六、七十歲的老人家,應該是在不知情下才誤駛交流道,連忙搖下車窗又提醒一次「欵~ J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拎啊巴庫(バック バック), J 高速公路喔」鄉土的口音加上熱情的個性,不少網友大讚「真是個好人」、「好人好事代表」,也有人說「老人家這樣一直騎,騎到雪隧裡面也不意外了,想說奇怪怎麼都沒有下坡可以下去」,不過更有人因為他那聲高八度拉長音的「欵~~~~~~~」,戲稱以為他接下來要唱「內山姑娘」了。

不過這起有驚無險的狀況,還好有邱姓網友的機智幫忙,才能免於憾事的發生,但鄉土的高八度口音,卻也在千均一髮的緊張情緒中,帶來另類的笑點。

一對老夫妻騎著機車差點誤闖高速公路。|翻攝自網友邱盟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