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民權路二段(蘭城晶英酒店大門口)日前(5月21日)一場強降雨,使路面下的水升高、衝破道路,漫生整條道路。宜蘭市公所得知後立刻前往處理,聯絡警察局管制路段,進行封路。今(23)日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往視察最新進度,釐清問題所在,歸納出三個癥結點,並表示:「宜蘭市公所帶頭成立機動性專案小組,未來只要遇到大雨,會第一時間過來處理!」

(5月21日民權路二段淹大水,警察局進行交通管制|影片為警察局提供)

5月21日民權路二段淹大水,宜蘭市所緊急調度人員管制,該路段至晚上10點才解除封鎖。「這裡已經十年多沒有淹水過了。」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淹水原因是附近的工地正在施工,處理地下室抽水,加上酒店的用水,都是往民權路排放,以至於當天降下暴雨,下方的水一湧而上衝破路面,導致水患。

(5月21日民權路二段淹大水,宜蘭市長今日視察最新狀況|本新聞中心 攝影)

市長今(21)日視察,打開水溝蓋,說:「你們看,現在沒有下雨,水溝底下的水就快滿出來了。」

考慮到附近的工地無法臨時喊停、又得讓飯店維持正常營運的狀況下,宜蘭市公所決定將帶頭成立機動性專案小組,表示「我們要求未來如果碰到降雨,工地負責人、酒店相關人員以及宜蘭市公所三方,會第一時間前往此地應變處理,進行疏導作業。」

(沒有下雨,水溝底下的水就快滿出來了|本新聞中心 攝影)

目前正在處理被地下水沖破的路面,在這兩三個月,宜蘭公所都會將此路段作為重點處理地點,也希望工地能夠盡快完成抽水作業,使淹水情形不再發生。

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西南氣流減弱,整體降雨有減緩的趨勢,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依然需要備妥雨具,以防不時之需。

(目前正在處理被地下水沖破的路面|本新聞中心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