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李維及陳春男獲選農委會第六屆的百大青農/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李維及陳春男獲選農委會第六屆的百大青農,縣長林姿妙十分感謝二位在外工作的宜蘭子弟返鄉為宜蘭農業付出一份心力,繼承家中衣缽,讓宜蘭的農產品發揚光大,並前往祝賀及張貼紅紙,期許二位繼續為宜蘭農業打拼,讓宜蘭農業的輝煌光芒得以延續。

李維為製茶第三代,獲選百大青農。/宜蘭縣政府提供

李維原於內湖科學園區工作,為製茶第三代。10年前決定回宜蘭從農,起初做的是精緻農業,慢慢地開始一級生產與二級加工,最終導向三級觀光體驗服務,正式跨入休閒農業,經營「花間茶語小農驛站」。

他總想著能為宜蘭農業注入什麼能量,便開始幫助長輩將農業轉型,從初始的慣性到產銷履歷和友善栽植,最後走入有機農業,他也期許未來能夠帶著更多年輕人返回農村,使茶的技藝得以傳承下去。

陳春男返鄉接手家業種植有機香水蓮,獲選百大青農。/宜蘭縣政府提供

陳春男就讀師範研究所,畢業後進入教育領域,是羅東御品蓮休閒農莊第二代,10年前決定返鄉接手家中產業栽種有機的香水蓮,他回到宜蘭後發現自家的蓮花田其實是最佳的食農教育場地。

所以他利用自身學過的知識在傳統農業中導入食農教育和體驗活動,讓以往的靜態解說模式改變為動態的五感體驗,還有加入客製化的服務,使整躺遊程融合人文資源及周圍觀光,帶起蓮花的產業層次之餘,也成功推銷了自家產業。

 

宜蘭縣長林姿妙恭賀二位獲選百大青農/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恭賀二位獲選百大青農/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恭喜李維與陳春男獲選百大青農,返鄉務農接下家中產業為其付出,並讚賞二位對於製茶與蓮花產業的用心,是難得一見的優秀青農,表現非常優秀,也希冀二位繼續為宜蘭農業努力,而宜蘭縣政府也會推動相關的輔助措施,成為青農背後最有力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