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47名員警「包場」捐血。∣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號召宜蘭縣民響應捐血活動,當地的警分局長呂芳逸也率領47名警察同仁,前往捐血站支援熱血,使單日的捐血量比平時多出四倍,成為第九場次捐血的主力部隊。

羅東警分局長呂芳逸率47名警察挽袖捐血。∣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受新冠病毒影響,本土確診個案仍居高不下,導致全台捐血量大幅銳減,各地也頻鬧血荒。為解決血庫庫存量不足的問題,羅東博愛醫院承接6月27日到7月29日的16場捐血活動,呼籲外界共同參與。現場除提供宜蘭聯合勸募禮券、醫美禮券與健檢禮券等多項精美好禮給捐血人,另凡是線上預約者,還能獲取抽獎好康,如:除濕機、32吋液晶電視、吹風機,以及循環扇。

消息一出,不只醫療公會人員總動員,宜蘭縣警政、消防單位也祭出相關行政獎勵和公假策略,以此提升參與意願。羅東警分局長呂芳逸也親自領軍前進捐血站,當天現場擠滿47名穿著制服的警察同仁,輪流挽袖捐血。會場壯觀的畫面也引起不少人注目,更有目擊者幽默表示,捐血站好像被警察「包場」了!一席話逗得圍觀的民眾哈哈大笑。

捐血站擠滿47名穿著制服的警察同仁。∣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面對各界積極伸出援手,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葉文凌表示感謝,也持續向大眾推廣未來幾場的捐血活動,期待管管熱血能匯集一股暖流,為社會注入愛與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