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內可清晰聽見幼童的聲音。∣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往返宜蘭的民眾注意到了嗎?怎麼隧道傳出娃娃音!原來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與蘇花改隧道,已於7月4日正式啟用「宜蘭娃娃音」道路安全宣導廣播,這項創意讓不少用路人開玩笑直呼,「七月還沒到,怎麼有些詭異?」

此次活動由宜蘭縣府與愛貝爾幼兒園合作錄製,為全國高速公路首次使用娃娃隧道廣播,盼能透過可愛的童聲,提醒駕駛注意前方路況,達到安全行車的目的。

「雪山隧道廣播,雪山隧道廣播。您即將進入宜蘭。目前車流量大,請保持車距耐心駕駛!提醒您,雪山隧道最高速限90公里,最低速限70公里。高速公路局、宜蘭縣政府關心您。」藉由小朋友可愛、稚嫩的聲音,除傳遞安全訊息外,也能紓解駕駛人在交通壅塞時的煩悶與疲憊。

未來只要是往返宜蘭的民眾,都有機會在雪山隧道與蘇花改隧道聽到。縣長林姿妙也於4日與高公局北分局長林炳松、公路總局四工處長林文雄,對外宣布這道好消息。

縣長林姿妙與高公局北分局長林炳松、公路總局四工處長林文雄,共同宣布好消息。∣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府表示,全新的隧道廣播除了為全國首創外,也是幼兒園孩子們辛勤錄製的成果。廣播內容的語調充滿活力,口齒也格外清晰,為黑暗的隧道妝點上繽紛色彩,期待能有效傳達道路安全訊息給往返宜蘭的駕駛人。

縣長林姿妙與愛貝爾幼兒園的孩童合影。∣圖: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