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學子考機車駕照有補助/實習記者張佳雯攝

想考駕照趁現在!宜蘭機車還是為主要代步工具,為鼓勵年輕學子考取機車駕照,11月底前持宜蘭地區的高中職或各大專院校學生證至縣內機車駕訓班訓練,除了專案補助1300元外,還可額外折抵學費500元,最高可省1800元!

根據交通部統計,參與機車駕駛訓練者的肇事風險能降低20%、違規風險則能降低32%,為使年輕學子具備優良騎乘機車安全之觀念,故交通部公路總局於110年12月1日起推出補助方案,鼓勵學生上駕訓班,降低意外事故。

110年12月1日起至全國各地有開設普通重型機車訓練班之駕訓班參加訓練可申請補助/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和宜蘭縣政府也鼓勵宜蘭學生可至縣內亞洲駕訓班、良友駕訓班進行駕訓訓練,而凡是在111年11月30日前報名考駕照,前2萬名學生可獲得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專案補助訓練費。

宜蘭監理站及宜蘭縣政府、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共同呼籲,家中有未成年孩子之家長,讓孩子們至駕訓班學習優良的機車駕駛觀念,能夠每天開心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