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熱對流影響,午後天氣劇烈變化,中央氣象局今(24)日午後就陸續發布了豪雨、大雨特報;台北市中正博愛特區甚至一度下起冰雹,讓民眾嚇壞。一名外送員就錄下這恐怖畫面,只見他在狂風暴雨的馬路上停等紅燈,眼前的景象宛如颱風天,讓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直呼「先休息吧,安全第一呀!」

外送員送餐,遇狂風暴雨,宛如颱風來襲。∣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一名外送員下午2點左右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貼出一段19秒長的影片,只見馬路上暴雨下不停,加上暴風狂吹,落葉也被掃的到處都是,機車騎士寸步難行,停紅燈時看起來就像快被風吹走一般,十分危險。但原PO還是繼續跑單,不過眼前的景象讓他看了也忍不住直呼「一單50(元),母湯喔!」

大風狂吹,讓騎士快站不穩。∣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影片曝光後也迅速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看了紛紛留言,「風雨交加!連停等紅燈都快被吹走吧,還有東西掉下來耶」、「這種(天氣)我拉休,命重要」、「趕快回家,等雨小點再出來跑」、「真心建議回家休息,風看起來很大,雖然不確定484真的大,但不想被路上各種奇怪東西砸」、「這一單要200(元)才值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