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演先轟動的南美館殭屍展,遭宗教團體出征,要求撤展。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本週六(25日)登場!館方一公佈超逼真殭屍照就引發網友熱議,直呼超期待,但近日卻有宗教團體陸續在南美館臉書留言,痛批地獄展沒有教育意義,極有可能扭曲人的身心靈,要求撤展,對此,南美館今(23)日回應,該個展並沒有在超自然力量的部分進行任何討論,歡迎民眾來看展,就會知道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而已。

ㄧ
南美館公布地獄展僵屍照,還沒開展就造成轟動。∣圖:翻攝自台南市美術館臉書

南美館表示,「亞洲地獄與幽魂」特展是2018年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策畫展出,這個展覽主要是由西方人的角度,觀察亞洲包含日本、泰國、中國等地鬼怪文化與未知世界的想像,並沒有在超自然力量的部分進行任何討論,今年與台南市美術館合作,加入了台灣的視角以及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更為豐富。

南美館地獄展被宗教團體要求撤展,館方喊冤回應。∣圖:翻攝畫面

南美館說,台南市美術館自2019年開館至今,結合台南市因廟宇數量居全國首冠的「眾神之都」稱號,以及南美館位於市中心文化區域核心,被廟宇古蹟環繞的特色,曾於2020年自行策辦「向眾神致敬—宮廟藝術展」、2021年「信仰迴路」,並透過「在地化」的經營方針,南美館的象徵意義不僅是藝術作品展現的物質空間,也是形塑、討論城市文化風景的歷史現場。

南美館地獄展僵屍,未演先轟動。∣圖:翻攝自台南市美術館臉書

南美館指出,本次與國際館舍合作,除了引進具國際性視野展覽,使美術館做為城市的文化櫥窗,期盼未來南美館策畫展覽巡迴至國外,成為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此次展覽尚未開始就引起很大討論,也歡迎大家來看展,就會知道這個展覽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