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進入炎熱夏季,但天氣反反覆覆,午後各地容易出現對流雨,但白天依舊高溫悶熱,讓民眾揮汗如雨。對此,中央氣象局今(19)日也貼出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表示下週一、週二天氣相似,清晨降雨集中南部、東南地區,午後則是北部、東半部有雨,下週三到週日(22-26日)則是受到高壓影響,雨勢集中在山區附近,各地需慎防高溫。

下周起天氣晴朗,這兩區恐下雨。|本新聞中心攝影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分享未來一週天氣重點,表示各地要留意高溫,且高壓逐漸增強,天氣轉為多雲到晴,降雨多為午後雷陣雨;另外​金門、馬祖週一(20日)容易有低雲或者霧,有時能見度差。

明起高壓逼近降雨趨緩,週三過後各地晴到多雲。│圖:翻攝自報天氣

《報天氣》也透過一張圖帶大家了解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6/20 (週一)、6/21 (週二) 西南風轉南風,南部、東南部:清晨至上午,偶有與陸風輻合的零星雨勢。各地:多雲到晴,溫度攀升」。另外大台北、東北部、各地山區要注意午後局部雷陣雨,東南部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可能,雙北、中南部近山區河谷、花東縱谷要注意高溫。

下週三到週日(22-26日)台灣則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各地天氣越來越好,屬晴到多雲,但是山區要注意午後短暫雷陣雨,民眾也要小心炎熱高溫,外出要記得多補充水分、防曬,預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