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出隨機傷人的案件!地點還發生宜蘭著名景點伯朗大道附近,18日晚間9時許,1名男子騎車持刀隨機割脖,10分鐘內劃傷兩名被害人後頸部,其中1人傷勢較重,脖子傷口長達十多公分,經緊急手術後住院休養。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並透過監視器畫面調出車牌,19日下午時分,專案小組帶回43歲劉姓男子,但他仍矢口否認犯案。

宜蘭縣伯朗大道附近發生騎士隨機割脖案件。│圖:資料照

被害人家屬在網路發文,並以「冬山伯朗大道附近出現機車騎士隨機傷人」為標題;兒子表示,昨天晚上9時30分,他的父親走在外面馬路上,突遭1名機車騎士持利器劃傷脖子,造成10幾公分長的傷口,還好他們即時發現,趕緊將父親送醫救治,不然後果難以想像,目前手術後暫無大礙。

兒子還說,他們將父親送至醫院才發現,還有另外一人騎車時也被傷到脖子,因為他不知道犯人是哪裡人,亦不確定是否只在冬山鄉或蘇澳鄉鎮附近出沒,並奉勸大家晚上出門多注意安全,不要再有受害者出現。

該篇文章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下「割脖子是隨機殺人」,「殺人未遂」,「十幾年前成興路也有人隨機拿刀傷人」,「附近的熱氣球活動才剛結束耶」等字句;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兩起隨機割脖暗只差10分鐘,一件在龍德工業區附近,另一件在國5高架橋底下車道。

第一件的傷者是66歲男子,傷勢較為嚴重,脖子長達10幾公分的傷口,經手術縫合後住院休養;第二件的傷者則是男性騎士,歹徒持刀從他後方劃傷後頸,傷勢較為輕微,經簡單包紮治療後,自行前往派出所報案提告。

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調出車牌號碼,鎖定43歲的劉姓男子涉有重嫌,19日下午將人帶回偵訊,但劉男矢口否認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