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塵囂的露營,近來成為一股風潮,各地的露營場地紛紛竄出。有網友在公有停車場發現一奇景,有車主在東北角的南雅漁港停車場,直接將帳篷搭在停車格上,一個帳篷占用2個位子,等於兩車占了4個車位,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這個超扯,真是自私」。

有人在停車場內露營,一個帳篷占用2個位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社團上傳照片,端午連假第二天(4日)上午8點半,新北市瑞芳南雅漁港停車場,竟有車主直接停車場「開露」,帳篷霸占2個車位停車格。原po發文附圖,「一堆車主在找停車位,還能若無其事般的露營,真心佩服。」

位於東北角的南雅漁港停車場是免費停車場,但網友仍紛紛留言,「這個超扯!」、「太誇張了吧!直接報警處理吧!」、「堅持不要臉就可以得到免費露營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兩車占四位」、「假日到了,東北角也很多這種」、「到底是多腦殘才可以在停車場露營?」、「我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遮羞布遮好遮滿」、「整個停車場都是我的露營場」。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理技正兼龍洞管理站主任陳世明表示,該遊客於停車場從事非停車之用途,會先行勸導,如有破壞停車場相關設施,可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處罰,甚至要復原。陳世明說,瑞芳警分局上午已經到場勸離,民眾已把帳篷全部拆除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