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預計將在7月2日至8月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去年、前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今年雖然疫情未歇,縣府表示,中央未禁止辦理活動,會視中央政策及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防疫計畫,未來若宣布停辦大型活動,將會比照辦理。今天舉辦童玩節短期工作人員甄試,吸引數百人前來測試。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圖: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今年訂於7月2日至8月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宜蘭縣政府規劃最好的活動內容,請大家拭目以待。而童玩節要辦得成功,除了活動內容精彩外,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是重要的一環,今天特別到考場幫考生加油,希望最後通過甄選的工作人員,能拿出最好的服務熱忱,讓所有到訪童玩節的遊客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宜蘭國際童玩節今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圖: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橫跨演出、展覽、遊戲及交流四大主軸,每年皆需要不同領域的短期工作人員。今年招募分一般暑期工讀生及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生,一般暑期工讀生共有市集組、媒宣組、展覽組、親子館、演出組、遊戲組、票務組、停車組、環境組、船務組、星光服務組及宿舍組等12組計301名,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生則為行政組17名。

縣府表示,今年因防疫考量,改在羅東文化工場非密閉空間,體能測驗部分,過去安排考生搬運重物,為避免非必要人與人接觸,改為200公尺跑走,男生限75秒內完成,女生則需90秒;應變能力口試,則要了解考生的基本能力及服務應對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