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2019年底開始,許多國家陸續祭出了邊際管制措施,不過現在各國疫情趨緩,許多國家也紛紛鬆綁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6)日也宣布,下月10日起將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

日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起將允許訪日的外國遊客入境。∣圖:資料照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稍早宣布,6月10起將允許訪日的外國遊客入境,初期規劃的對象為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岸田表示,此次放寬,將是2年2個月以來,首次允許外國人士出於旅遊目的入境。岸田強調,政府會在關注疫情的同時,發展自由及積極的交流。至於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以及沖繩的那霸機場,岸田說會政府會作好準備,在6月底前恢復國際航班。

6月1日起平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現行的一萬人倍增為2萬人,而基於觀光目的的外籍人士也在這2萬人當中。

其實,日本政府從5月24日起,開放美國、澳洲、泰國、新加坡4個國家,且接種3劑疫苗的旅客,以小規模旅行團方式入境,作為「試驗性開放」,這些觀光客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且由日本旅行社領隊陪同,在入境時也要提出切結書,承諾願意遵守包括戴口罩在內等日本的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