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到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從今(23)晚起至明日,隨著鋒面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較為廣泛,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日下午因為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梅雨滯留鋒面報到,一周天氣曝光,明天起雨炸全台。|Pexels圖庫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近期來到梅雨較為旺盛的季節,同時本週這波滯留鋒面壟罩整個台灣,明(24)起直到週六(28日)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雨勢,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瞬間強降雨等致災性降雨發生。

到了週日(29日),梅雨鋒面雖然移至東海一帶,但西南季風也跟著北上,中南部仍會有較大強度的降雨,但不會像週六以前般劇烈。

至於未來數日的氣溫,吳德榮表示,由於這波鋒面「沒什麼冷空氣」,白天碰上降雨就會稍微涼一點,雨停時則「還是會悶悶的」,台北地區高溫約在26度左右,直到週六才會回升到28度,中南部及東部地區則為30到33度,「氣溫的變化不是很大」。

吳德榮提醒,明日清晨起,各地雖僅有零星降雨,但到了白天之後,雨勢就會擴展到全台灣。民眾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