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出幼兒染疫死亡的案例!指揮中心今(23)日在公佈染疫人數雖然下降,但仍有173名中、重症個案,還有40例死亡案例,其中死亡個案當中,又再新增2位小朋友個案,分別為一名一歲男嬰、與一個3歲男童;其中1歲男嬰,在家中午睡,被家人發現叫不醒昏迷,緊急送醫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經採檢為陽性,死因為新冠肺炎,男童家中有人確診,是國內最小的重症死亡個案。

羅一鈞說1歲童是國內最小的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羅一鈞表示,1歲男嬰無慢性病史,在家裡睡午覺,被家人發現叫不醒昏迷,由救護車送往醫院,緊急送醫無呼吸心跳,沒有生命徵象,四肢發紫,急救無效,法醫相驗沒有外傷瘀青。

羅一鈞說,醫院檢查沒有發現有心肌炎的情形,法醫判定,由於男童在醫院急救採檢新冠陽性,初步認定死因是新冠肺炎。男童家人有人確診,而他也是本土個案中年紀最小的個案。但至於死因目前仍待進行相關調查。

指揮中心今公佈40例死亡個案,僅15人有打疫苗,13人打過第三劑疫苗。37人有癌症或慢性病史,3人沒有慢性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