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社團法人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捐贈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1,500顆愛心肉粽,由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轉贈給縣內弱勢家戶,18日上午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一樓辦理捐贈儀式,期望讓縣內弱勢家庭以及社福機構住民也能在疫情期間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理事長游鎮絃及執行長柯子蓮夫婦長期以來熱心公益,積極扶助弱勢家戶,並常於節慶活動時與公部門合作,捐贈愛心肉粽、年菜等應景佳餚,讓弱勢家戶感受社會溫暖並增進社會參與。理事長游鎮絃表示,去年協會募集到17,000顆肉粽,而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讓弱勢家戶生活更為不易,非常感謝今年社會各界更加踴躍的捐款,今年蓮記共募集到22,000顆肉粽,比去年增加5,000顆,因此蓮記更加努力調配志工,懷著感謝的心一起製作愛心肉粽,並透過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冬山鄉、壯圍鄉、蘇澳鎮等公所、縣內特教班及54個公益社福機構及團體,轉贈給弱勢家戶。而今年也連結台中及高雄的社福單位,讓宜蘭的愛心善舉能夠拓展,希望這股暖流可以溫暖弱勢家戶的心,也讓社會團結起來,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縣府表示,新冠病毒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不論是經濟、就業、生活、社交方向等都有重大的改變,更直接影響弱勢家戶的生計,特別感謝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在此刻仍不忘對於宜蘭縣弱勢家戶的協助與關懷,匯集眾人的愛,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共同協助弱勢家戶渡過急難時刻,讓我們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