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PURELife健身中心,考量在地中高年齡人口較多,加上健身客群又以青壯年為主,決定與專業醫師結合,除了量身規劃適合的中高齡的體適能運動外,醫師也將全天候駐診諮詢,給予健康的保障。

為了吸引那些「不常運動」的人,或是害怕運動傷害的高齡族群,一家在宜蘭羅東經營超過6年的PURELife羅東健身房,不畏懼疫情效應,砸下鉅資新建旗艦館,除了添購新型健身器材、引進專業健身教練之外,PURELife健身房羅東旗艦館還將與醫師合作於健身房內開立診所,將診所搬進健身中心,要已有運動傷害的人,不再有藉口,希望藉由醫師「專業評估」,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將健身運動習慣帶入生活中。

羅東健身房運動結合物理治療師,讓銀髮族可以邊運動邊諮詢。|圖:宜蘭健身房PURELife提供

PURELife健身房游經理表示,「因為宜蘭在地人口年齡偏高,會到健身房運動的客群有限,就算中高齡有運動習慣也只是走路,根本沒有太大幫助,而不敢踏進健身房,是因為怕運動強度過大的健身器材,會導致運動傷害,所以我們鎖定銀髮族的區塊,相較於一般連鎖健身中心,為了走出差異化,「我們結合了推動銀髮族運動的醫師,將診所搬到旗艦館內,結合物理治療師,讓這些銀髮族可以邊運動邊諮詢,不用再怕運動傷害。」

健身房打破傳統找醫師、理療師進駐,讓中高齡的人也動得安心 |圖:提供PURELife健身房提供

健身中心結合醫師,算是宜蘭首創,醫師表示,宜蘭地區高齡化特別嚴重,我們希望在進入長照之前,能給予這些中高齡的人運動訓練,維持生活自理能力,延緩進入長照階段。醫生說「我們都知道多做運動多做運動,但做什麼運動對老人家才有幫助,像是甩甩手、散散步,可是身體還是一直老化,唯有簡單的重量訓練,給身體足夠的刺激,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肌少症,維持身體機能」。

預售中心於PURELife健身房羅東旗艦館對面 |圖:PURELife健身房提供

現今健身房在旗艦館尚未落成前特地在羅東鎮光榮路上開設了預售中心,將持續至8/31在預售中心內架設器材,想將這個理念傳達給更多想理解的民眾,邀請民眾親身體驗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