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位曾姓保母在收了兩萬元保母費後,竟然和許姓丈夫聯手對5歲女童施虐,導致女童雙眼失明且半身癱瘓,一審判定判曾女9年、許男8年有期徒刑,民事要賠償2396萬,目前案件正在二審審理中。 律師呂秋遠表示,看到了可怕的惡意瀰漫在他們的簡訊裡,彷彿以虐待孩子當作唯一生活樂趣,這也讓他不禁想問,「是什麼樣的情況,讓這對夫妻會變成這樣的惡魔?」

宜蘭一位曾姓保母在收了兩萬元保母費後,竟然和許姓丈夫聯手對5歲女童施虐,導致女童雙眼失明且半身癱瘓|翻攝自DCARD

 

女童母親一開始透過FACEBOOK,找到了宜蘭曾姓保母,約定每月交2萬元,讓女兒與曾女同住,而母親則在外縣市工作。想不到一個月之間,女童竟被施虐,包含毒打、扯頭髮、挨餓,甚至還強逼喝尿,直到女童因口吐白沫才被許男緊急送醫。醫師診斷後才發現,女童全身有數十處挫傷及瘀傷、還有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情況,其腦部傷害部分,已導致水腦症及意識改變。

根據判決書內容,曾姓保母和許姓丈夫,曾有以下訊息往來:「我叫他她把尿舔乾淨」、「要怎電他傷腦筋」、「越來越厚皮」、「他的腳趾流血」、「你丟的真的很大力」、「人餓到一個程度求生本能會求饒」、「好想搞新的東西玩他哦」、「我今天都不給他吃飯了」、「因為早上我非常大力而且扯很多次她的頭髮」、「沒辦法我太生氣」

孩子被送到醫院急救,現在語言功能嚴重受損、右半身癱瘓、 腦中需要裝設引流管維繫生命。宜蘭地院一審依犯妨害幼童自然發育致重傷等罪,判曾女9年、許男8年有期徒刑,民事要賠償2396萬,上訴二審仍在審理中。

對此,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寫下這個故事,我只是想要說,不要檢討被害者。這個媽媽的人生,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她的疏忽就在於太過相信保母,一個月沒有與孩子實際相處,就發生這樣的悲劇。可是,這種疏忽,是你我可以避免的嗎?或許可以,但,我不敢保證我自己會不會犯下這樣的錯,畢竟我們都是因為信任,才把自己的寶貝交給對方的,不是嗎?」

針對虐童的夫婦二人,呂秋遠進一步表示:「這件事,唯一需要譴責的,就是那對充滿惡意的夫妻。從判決書中,我看到了可怕的惡意瀰漫在他們的簡訊裡,彷彿就是以虐待孩子當作唯一的生活樂趣。但是,我看不到動機,是什麼樣的情況,讓這對夫妻會變成這樣的惡魔?司法不能還給誰公道,因為傷害已經造成。重點是,請不要譴責被害人,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孩子的慘痛遭遇讓網友感到很心疼,紛紛留言:「她的人生太難,希望她能順利走出自己的路」、「我覺得虐童的人都應該被公開身分跟住家地址!」、「光看文字就心痛」、「讓人鼻酸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