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3)天新增90名確診個案,晶園會館喜宴案再新增4人、南澳鄉新增18人、縣內各級學校學生12人、教職員2人,相關疫調刻正進行中。至於昨(22)天80位確診者,皆已完成疫調。而為了保全醫療照護能量,林姿妙縣長宣布即日起醫院和住宿式長照機構暫停探病。

由於周圍縣市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而通勤及觀光等人流無法避免,林縣長除了呼籲縣民朋友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外,也在今(23)天宣布宜蘭縣即日起,除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或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等例外情形外,醫院和住宿式長照機構暫停探病,以維護醫療照護量能的正常運作。

衛生局表示,南澳鄉今(23)天新增18人中有2人跟晶園喜宴案相關、1人與金岳喜宴案相關、7人感染源還在釐清中,另外還有8人正在疫調當中。而昨(22)天在南澳鄉總計篩檢141人,其中9人PCR呈陽性,其餘人員結果都是陰性。

為了瞭解社區感染狀況及阻斷傳播鍊,衛生局到5月15日前,每周三、五、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持續在金岳籃球場設置戶外篩檢站,有症狀或疑慮的民眾請儘快接受篩檢,衛生局同時呼籲鄉民們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才能盡早減少疫情擴散。

針對校園部分,教育處表示,配合新增確診者所在學校及接觸狀況,今天(23)新增東澳國小附設幼兒園及頭城國小等2校全校停課,部分班級停課則有黎明國小及諾貝爾幼兒園等2校。目前累計48校受影響,107位學生、7位教職員確診。

縣府再次呼籲縣民朋友們,一定要落實各項防疫規定,有疑慮或症狀就趕快去篩檢,而為了服務民眾,今明(23、24)2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3家醫院的社區篩檢站皆提供服務至晚上6點。衛生局也再次提醒疫苗也要盡快施打,這樣我們才能在全國疫情快速上升的狀況下,朝著正確的方向,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