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過冬的小白鶴已經停留了兩個月!宜蘭市公所趁勢推出「悅讀宜蘭」-珍貴訪客西伯利亞白鶴攝影比賽,111年4月1日起到4月30日開放報名收件,希望透過民眾的角度看見宜蘭市不同以往令人吸睛、注目之亮點,一同發掘宜蘭市值得永久留存的美麗片段或過客,讓具有深厚傳統文化的底蘊的宜蘭市,融合新元素看見宜蘭未來的多元發展。

西伯利亞白鶴訪台過冬|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攝影師:石世民

110年11月西伯利亞白鶴蹤影出現在蘭陽平原宜蘭市延平里,活動以此作為拍攝題材,為被列為「嚴重瀕臨絕種」保育等級的嬌客在宜蘭駐足的痕跡留下影像紀錄。參賽之拍攝作品時間須在110 年 10 月以後至 111 年 4 月間,且未曾公開發表者,收件方式採親自送達或掛號郵寄方式辦理,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111年4月1日起到4月30日親送作品參賽者可獲白玉玻璃禮盒1組,限量200份,送完為止。評選方式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初審,通過初審後,將聘請攝影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公開進行最後決審,預計於111 年 5 月評審完成。攝影作品頒獎、展覽日期及展覽地點將另行公告。

市公所在開興廟廣場上季下白鶴每日足跡|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因位處於東亞候鳥遷徙途徑中重要的位置,每年夏秋季二常見避寒、暑的候鳥蹤影,更吸引許多愛鳥及賞鳥人士駐足觀賞,市公所希望藉由每年攝影比賽,帶領民眾認識屬於在地的及世界各地飛來棲息的鳥類,共同欣賞宜蘭生態的鳥類饗宴。期盼與大家一起共同維護及保護鳥類的棲地環境。用最真實的鏡頭自然的拍攝、捕捉並留住珍貴訪客的畫面紀錄,不誘食、不驚嚇、不破壞大自然並提倡生態保育理念。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讓更多美麗的蹤影永留存。

宜蘭市公所趁勢推出「悅讀宜蘭」-珍貴訪客西伯利亞白鶴攝影比賽|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更多訊息:宜蘭市公所宜蘭市立圖書館粉絲團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