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開著「幸福圖書列車」駛進了大同鄉的英士與樂水兩個部落,在做好萬全防疫措施的基本原則下,於部落與孩子相見歡,當孩子見到圖書車駛進部落都開心地湧上來,在圖書車旁找尋自己喜愛的書冊來讀。

當孩子見到圖書車駛進部落都開心地湧上來,在圖書車旁找尋自己喜愛的書冊來讀|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社工員也藉由《蝴蝶朵朵》故事繪本,為部落孩子講述如何保護自己身體不被侵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兒童保護代言人「哈哈熊」也一同前來部落與孩子們相見歡,並與孩子們一同跳舞,逗得孩子們好開心!在認真聆聽完故事之後,小朋友們在自己的小卡片上寫下心得,並一一將感想與大家分享,童言童語非常可愛。

除了滿載故事書冊,行動書車也配備了簡易的烹飪器具,在做好萬全的衛生措施之下為孩子準備了點心,也在抗疫期間實施機會教育,教導孩子如何做好生活衛生保健以抗擊新冠疫情!台灣世界展望會期待能透過各樣的倡導及募款計畫幫助原鄉部落的孩子能無憂學習!雖因疫情之故在活動設計上有諸多的考量與顧慮,但依然期盼會內的服務能夠溫暖原鄉!

每當「幸福圖書列車」駛進部落,孩子們看到琳瑯滿目的新書冊與設備都相當開心|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每當「幸福圖書列車」駛進部落,孩子們看到琳瑯滿目的新書冊與設備都相當開心,並紛紛表示,期待展望會的「幸福圖書列車」能夠經常進到部落,這樣就可以一邊看著故事書一邊又有好吃的點心可以吃了!

一位部落媽媽說:「因為生活的需要,先生在外忙碌工作,自己也會找一些零工來做,以此多賺些生活費,雖然忙碌,夫妻倆也都很在意孩子的學習,長久以來展望會一直關心著部落,注重孩子的教育,現在又有圖書車這樣的措施,自己很放心讓孩子來這裡看書、參與活動。除此之外,展望會每學期所發放的助學金,讓我們可以在學期開始前帶孩子去添購學用品及其他學習上的需要,對於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有一定的幫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國內、外災貧皆不遺餘力!就國內工作而言,台灣世界展望會連結各界愛心資源,重視在地文化傳承與孩子的教育,『行動圖書列車』的設置即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更藉由『助學行動』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無憂上學。在此,也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行動』與『紅包傳愛』,用您的愛心陪伴孩子持續就學,資助人的關心陪伴,也為孩子的成長帶來力量,使其能安心學習,未來更有實現夢想的機會。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每當「幸福圖書列車」駛進部落,孩子們看到琳瑯滿目的新書冊與設備都相當開心|圖:世界展望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