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再起波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日前宣布,只要年滿18歲民眾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週以上者,應儘速再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以提升免疫保護力。

1月10日是連假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一早就湧入了三百多位打疫苗的民眾,不少民眾表示,看到新聞上的疫情,覺得要趕快來打疫苗,才能放下心。現場全數民眾都有自發上口罩,配合動線引導,雖然等待的人多,仍井然有序。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一早就湧入了三百多位打疫苗的民眾|圖:HI宜蘭攝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一早就湧入了三百多位打疫苗的民眾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一早就湧入了三百多位打疫苗的民眾|圖:HI宜蘭攝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由於疫苗種類達到四種,且每個人需求不同,還請民眾務必事先電洽合約院所預約後,再依照排定的時間及地點前往施打,才能安全又快速的施打疫苗。

目前本縣的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經達到78.3%,第二劑涵蓋率已經達到69.3%;縣府提醒尚未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的18歲以上鄉親,自即日起至1月31日前,只要去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的COVID-19疫苗,將額外贈送200元超商禮券,以鼓勵大家踴躍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