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熊讚跨年晚會今年走實力派風格,邀請包含黃明志、小宇、李佳薇、陳忻玥、王艷薇等等實力唱將。有別於花蓮以「羅志祥」家鄉復出吸引上萬人上網同步觀看,宜蘭跨年晚會的「王力宏」反而在活動後還在持續發酵,「王力宏獻聲宜蘭?」、「王力宏現身宜蘭?」成為元旦之後還持續延燒的話題。

宜蘭熊讚跨年晚會陣容堅強|圖:翻攝自江聰淵粉絲專頁

鬼才黃明志一登台,就不斷提到「阿宏哥」,引起現場笑聲不斷,帶來《飄向北方》一曲時更讓人期待王力宏會不會真的現身合唱,萬眾期待下,才發現王力宏是以伴唱帶的形式陪伴黃明志一同演唱這首《飄向北方》。「現身」與「獻聲」的梗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包含三立新聞、中天新聞相繼報導,在活動後繼續趕搭話題添上趣味。

宜蘭跨年晚會關於「王力宏」的焦點還不止於此,節目進行到主持人馬力歐、林佩遙與黃明志的訪談,宜蘭市長也以江聰淵也以歌迷的身分上台互動,眼尖的黃明志卻發現,林佩遙、江聰淵、黃明志三人的衣著正好是「黃綠紅」三種顏色,「是不是在暗示什麼?」,王力宏的話題意外地一直延續,也引起現場與網路觀眾笑翻。

林佩遙、江聰淵、黃明志三人的衣著正好是「黃綠紅」三種顏色|圖:記者陳彥任攝

黃明志也在宜蘭首度獻唱「漂向北方」的續集歌曲「笑著回家」,還透露這首歌MV還特別找了澎恰恰來飾演破產老闆的角色,加上之前曾經和謝和弦合作,黃明志笑說「怎麼跟我合作的人都出事」。

黃明志笑說「怎麼跟我合作的人都出事」|圖:HI宜蘭新聞攝

黃明志的唱作俱佳,在舞台反應迅速,因此引來新聞報導,活動承辦宜蘭囝仔活動企劃負責人蘇宏明也感到相當意外,他表示,舞台上即興的創意很有趣,不過曲目的規劃和衣著的顏色並非特別安排要蹭熱度,活動規劃是以找來實力派唱將為出發點。江聰淵市長也說,黃明志上次來宜蘭唱跨年已經是2018年的事,相隔四年再次來到宜蘭,還和李佳薇合唱「一起飆高音」,作為歌迷看了真的相當興奮!晚會中看到歌迷們願意在綿綿細雨中一路相挺,十分感動。

看到黃明志和李佳薇合唱「一起飆高音」,讓江聰淵相當興奮|圖:記者陳彥任攝

撇除王力宏意外成為焦點,宜蘭熊讚跨年晚會的卡司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宜蘭市公所竟然有李佳薇 !太意外了」、「宜蘭還有黃明志」、「忻玥好棒!喜欢who i am的高音part」、「小宇歌聲真迷人!好喜歡!好愛!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