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的活力舞蹈,在天剛亮時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2022年1月1日清晨,宜蘭市公所後方的市民之森聚集了許多市民,來參加「元旦迎好運升旗典禮」。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的活力舞蹈,在天剛亮時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升旗典禮在過去是許多單位每天的例行公事,在新年第一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的習慣。儘管前一天倒數時還有綿綿細雨,1日清晨時天空已經由陰轉晴,七時一到,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領唱國歌,市長江聰淵帶領市民立正仰望,在莊嚴的國歌、國旗歌聲中,仰望國旗緩緩升起,迎接嶄新的一年。

因應COVID-19疫情,本次活動地點雖位於戶外場所、空氣流通處,但考量升旗典禮進行時人潮聚集,仍請參與升旗典禮之民眾全程佩戴口罩。在升旗完畢之後,活動現場還準備了備1,000份精美提袋、穿越古今宜蘭河紀念毛巾及特色早餐各1份給參加的民眾。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雨總是會過、雲總是會清|圖:HI宜蘭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雨總是會過、雲總是會清,揮別2021年,新年的一年象徵新的願景,期盼擺脫疫情陰霾,凝聚正能量,共同迎接充滿新希望的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