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巷弄間的「虎咖啡」,是虎老闆林楷偉夫婦十年前的返鄉創業成果,讓宜蘭市區的巷子裡時不時瀰漫陣陣誘人的咖啡香,也讓不少在地民眾體驗到了真正的好咖啡究竟是什麼味道,發展出更多宜蘭愛好咖啡的族群。從咖啡的教學,精品咖啡的體驗,以及巷弄咖啡館的溫暖氛圍,虎咖啡絕對是在地不可多得的「專業」咖啡店。

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體驗金杯理論課程|圖:記者陳彥任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體驗金杯理論課程|圖:記者陳彥任攝

「虎咖啡」同時也是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的進駐廠商,配合推廣體驗課程,將於111年1月份的連續四個星期二開設精品咖啡「金杯理論」課程,共8個場次,每場次開放6個名額,開放報名時間為110年12月29日下午1時,額滿為止。本次課程不需支付報名費用,僅需繳交保證金五百元,將於課程當日退回。

虎咖啡從109年的推廣體驗課程,不斷在拓展在地咖啡消費族群,延續到今年的精品咖啡理論。這次的課程提高了內容的專業性,林楷偉將會講授精品咖啡的「金杯理論」,學員們可以從課程中了解到咖啡萃取率及濃度的比例,學習如何掌握「黃金比例」!課程當中,循序漸進的由理論介紹、沖煮示範、到實際的操作和校正,深入探究精品咖啡所能達到的、藝術般的境界。

「虎虎生風禮盒」是虎年年節送禮應景的好選擇|圖:記者陳彥任攝
「虎虎生風禮盒」是虎年年節送禮應景的好選擇|圖:記者陳彥任攝

適逢虎年的來到,虎咖啡也推出「虎虎生風禮盒」,特別設計將代表虎咖啡的「傳承老虎」放在封面,也是虎年年節送禮應景的好選擇。

 

課程報名連結

※請自備器材項目:陶瓷咖啡杯(約150ml)、紙筆、沖煮器材(手沖壺、濾杯、下壺)。

※報名資格:年齡15歲以上,可獨立操作咖啡手沖壺,可協助檢視校正、飲用咖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