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囂張!宜蘭一名76歲的諶姓老翁,4日清晨獨自騎機車,行經宜蘭市西門路時,只因為車速較慢,後方的駕駛林姓男子認為老翁在惡意擋車,竟將將老翁攔下後,便持木棍朝他一陣猛K,導致老翁的雙手、腳趾骨折及頭部,全身多處挫傷,直到老翁奄奄一息,才肯罷手。晚間警方查出兇嫌,並將他查緝到案,最後依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男子不滿老翁慢慢騎,攔車持棍痛毆。|圖:宜蘭警方提供

這起攔車打人事件,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還原現場,發現諶姓老翁清晨獨自騎著機車行經宜蘭市西門路,可能因為車速太慢,引來後方開車的林姓男子不耐,最後突然加速超車,並以自小客車攔住老翁,隨即怒氣沖沖地下車,拿出車上的棍棒,朝老翁一陣猛打,下手之狠,連同坐車的友人也看不下去,急忙下車出手制止,最後林嫌不顧倒臥地上老翁的傷勢,便開車逃逸。

老翁被痛毆後昏迷,全身多處骨折。|圖:宜蘭警方提供

諶姓老翁被打到滿身是血,倒在地上無法動彈,似乎陷入昏迷,幸好附近民眾幫忙報警,警消獲報趕來將他送醫急救,醫師初步勘驗傷勢,發現老翁雙手、腳趾骨折及頭部,全身多處挫傷,傷勢嚴重,必須緊急開刀治療。

雙手粉碎性骨折,可見下手之重。|圖:宜蘭警方提供

連處理的員警也不解,男子為何下手如此之重,幾乎差點要了老翁的命,事後緊急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經過,才揪出這名惡毒的駕駛,並將他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