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原二級警戒延長到11月1日,加上月底疫苗覆蓋率可達7成,對此,11月2日後我國疫情警戒是否可以降至1級?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最新回應:「11月2日我們大致上有相關放寬,這是一定會做的,畢竟現在疫情還是穩定,但大幅放寬我們還是要再觀察。」

11/2是否降一級?陳時中表示:會再放寬相關措施。│圖:CDC提供

另外,日前指揮中心宣布放寬餐飲內用規定,取消梅花座、間隔座,以及不限隔板或1.5公尺的社交距離,婚宴上也已開放可以離桌敬酒,放寬桌菜和自助式餐廳取餐。媒體詢問,面對尾牙季也快要到來,有些企業人數多達上千人,尾牙有人數的限制嗎?陳時中表示:「現在並沒有特別要求,但有多少人就要有多少範圍,要符合2.25平方公尺一人的容留規定,這也是本來就應該的。」

面對我國疫情趨緩,今陳時中也宣布,10月23日起,若無新增本土個案或其他疫情變化,每週日記者會原則上停開,至於當日若有境外移入等案例數,會以新聞稿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