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最明顯東北季風將報到了,氣溫恐怕要轉涼了!入秋以來天氣變化一直不太顯著,只有微弱東北季風影響,但這個周末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將至,溫差恐掉1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東北部,這週六因迎風面降雨機率高,低溫可能下探20度左右,至於強度是否達到東北季風等級,仍要再觀察,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提醒民眾,薄長袖已經可以先準備了。

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來襲,北台灣下探2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六台灣還是吹東南風,因此白天氣溫較為悶熱,但是到了週日清晨,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台灣,氣溫就會明顯下滑,北部地區最低溫將來到16-17度,最高溫則是23-24度,相較前一天的溫差大概會掉10度左右,明顯轉涼。

颱風遠離後,到了週六,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氣溫上會出現明顯變化,北部宜蘭花蓮會感受到明顯降溫,白天最高溫約在24、25度之間,最低溫下探20、21度左右,高溫明顯下降許多,空曠地區還會更低,提醒民眾可以準備薄長袖的衣服;至於降雨方面,北邊迎風面還是比較容易下雨,尤其是宜蘭地區。